非专业摄影师一枚!

南卡:

[神山内转]

这是一张普通的照片,对我来说却是今年最难以忘怀的一次探险。

在西藏以西的阿里,塔尔钦小镇容纳了数不清来冈仁波齐转山的朝圣者。但他们大多数人都不知道,在塔尔钦的上方有一条小道,以因揭陀山为中心,翻越5500米的垭口。如果你耐得住寂寞,能忍受靠近大雪山内心的恐惧和敬畏,你可以通过这里无限接近冈仁波齐,这就是冈仁波齐的内圈转山线路。

当然,前提是你可以在神山下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,能够对内圈的一些神秘现象置若罔闻,反正我是没忍住。今年7月我独自前往这里探路,徒步途中在冈仁波齐冰川脚下无耻的蹲了一次坑。十分钟以后原本风和日丽的山里风云突变,骤雨伴随冰雹,闪电不停在我四周的山头撕裂天空。十二公里路,平均海拔在4900米的高原,我在两个小时内不顾性命的飞奔回到了塔尔钦,在我回到客栈院子里的时候,一切又恢复了平静,好似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也许有人觉得这是巧合,也许就是巧合,但是经历过这一切的人,见过这样的神迹,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拥抱自然,敬畏自然。

评论
热度(170)

© 风怀远先生. | Powered by LOFTER